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1年第7期

  • 发布日期: 2021-08-20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1年第7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菜篮子价格在连续几个月下降后,7月份出现了小幅上涨,涨幅为1.5%。从周指数看,7月份菜篮子价格波动轻微,基本平稳。

图片2.png 

2 肉蛋禽定基指数

 

1月份以来,肉蛋禽的价格一直在下降,但进入7月份后,出现轻微反弹,涨幅为0.3%。 

 图片3.png

3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受生猪价格快速上涨影响,7月份鲜猪肉价格小幅上涨,增幅为2.9%。

 

图片4.png 

 

4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因市场供应整体趋紧,7月份水产品价格较上月上涨6.5%,增幅大。

 图片5.png

 

  5 蔬菜周环比指数

 

7月份蔬菜整体平均价格与上一月持平。因本月度出现暴雨天气、疫情等情况影响,从周环比指数看,7月内蔬菜价格波动较大,有升有降。

 图片6.png

 

6 水果月定基指数

受疫情因素影响,交通短期内出现受阻情况,7月份水果价格上涨,涨幅为1.8%。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牛肉、苹果、橙子等价格平稳;排骨、鸡肉、鸡蛋、鲫鱼、西瓜、菠菜、大白菜等价格上涨;虾、南瓜、土豆、冬瓜、丝瓜、香蕉等价格下降。菠菜价格因暴雨天气影响本地生产,涨幅最大,达到46.9%

进入7月份,菜篮子产品中许多品种价格6月份轻微上涨,大类中肉蛋禽、水产品、水果、粮油等价格上涨,蔬菜、豆制品价格基本与上月持平,小类中绝大多数品种价格上涨。7月份雨水较多,导致菜篮子产品价格上涨,随着天气转凉,秋令蔬菜和水果的上市,预计菜篮子价格将会回落。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