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1年第10期

  • 发布日期: 2021-11-22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1年第10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10月份菜篮子价格继续小幅下降,降幅仅为1.5%。从周指数看,10月内菜篮子价格波动轻微,基本平稳。

图片2.png 

2 肉蛋禽定基指数

图片3.png 

3 鲜猪肉月同比指数

肉蛋禽价格在10月份轻微下降,降幅为0.4%。其中鲜猪肉降幅较大下降9.7%,从同比指数看出,10月份鲜猪肉的价格约是去年同期价格的一半,今年价格下降明显。

 图片4.png 

4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9月份下降后,10月份水产品价格继续下降,下降12.4%,降幅大于9月份。

 图片5.png

5 蔬菜月定基指数

图片6.png 

  6 蔬菜周环比指数

 

因河南等主产地供应减少,10月份蔬菜价格出现大幅上涨,涨幅为12.2%。从周环比指数看,10月内蔬菜价格波动较大,涨跌明显。

 图片7.png


7 水果周环比指数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7月份以来,水果价格一直上涨,10月份价格继续上涨,上涨9.1%,涨幅较大。从周环比指数看,水果价格在10月份内变动较大。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鸡肉、苹果、冬瓜等价格平稳;排骨、鸡蛋、鲫鱼、大白菜、香蕉等价格下降;牛肉、虾、黄瓜、西红柿、茄子、土豆、菠菜、西瓜、橙子等价格上涨。

进入10月份,大类中的蔬菜、水果价格涨幅较大,粮油价格小幅上涨,肉蛋禽、水产品、豆制品价格下降。蔬菜中除大白菜外,其它品种都出现了价格上涨,黄瓜、西红柿、茄子等夏令蔬菜价格大幅上涨。预计11月份蔬菜价格上涨情况会有所缓解。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