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1年第11期

  • 发布日期: 2022-01-10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1年第11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11月份菜篮子价格轻微上涨,涨幅为0.8%。从周指数看,11月内菜篮子价格波动轻微,基本平稳。

图片2.png 

2 肉蛋禽定基指数

图片3.png 

 

 

3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肉蛋禽价格在11月份轻微上涨,涨幅为0.8%。 其中因市场需求上涨,鲜猪肉价格在连降几个月后出现了上涨,涨幅为14%。

 

图片4.png 

 

4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11月份水产品价格微幅下降,与10月份基本持平。

 

图片5.png 

                                                5 蔬菜周环比指数

 

蔬菜价格11月份出现小幅上涨,涨幅为1.2%。从周环比指数看,11月内蔬菜价格波动稍大,第一周涨幅较大,后三周基本平稳。

 

图片6.png 

6 水果月定基指数

 

7月份以来,水果价格一直上涨,但进入11月份后,价格出现小幅下降,降幅为1.7%。从周环比指数看,水果价格在11月份内变动较大。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牛肉价格平稳;排骨、鸡肉、虾、鲫鱼、黄瓜、茄子、西红柿、土豆、菠菜、橙子等价格下降;鸡蛋、南瓜、大白菜、豆角、冬瓜、西瓜、香蕉等价格上涨。

进入11月份,菜篮子总体价格表现小幅上涨大类中的肉蛋禽、蔬菜、粮油价格小幅上涨,水产品、水果价格下降。鲜猪肉价格反弹,上涨幅度较大;蔬菜中绝大多数品种价格出现下降,小部分出现价格上涨,黄瓜、西红柿等夏令蔬菜价格大幅下降。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