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2年第1期

  • 发布日期: 2022-03-01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2年第1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从定指数看,1月份菜篮子价格小幅上涨,涨幅为4.4%;从周指数看,1月内菜篮子价格波动轻微,未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说明在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运行平稳;从同比指数看,今年1月份的菜篮子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图片2.png 

2 肉蛋禽月定基指数

图片3.png 

3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肉蛋禽价格在1月份轻微下降,降幅为0.2%。其中主要表现为鲜猪肉价格出现小幅下降,降幅为2.5%。

 

 图片4.png

4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受春节节日效应带动影响,1月份水产品价格涨幅较大,涨幅为18.9%

 

 图片5.png

5 蔬菜周环比指数

 

1月份蔬菜价格上涨明显,涨幅达12.5%。从周环比指数看,在1月内,蔬菜价格波动较大,这与临近春节和天气有较大关系。

 

 

 图片6.png

6 水果月定基指数

1月份水果价格也受到春节效应和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出现了上涨,涨幅为8.8%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牛肉价格平稳;排骨、鸡蛋、大白菜、鲫鱼、大白菜、冬瓜、橙子等价格下降;鸡肉、虾、南瓜、黄瓜、土豆、茄子、西红柿、西瓜、豆角、菠菜、苹果、香蕉等价格上涨。

进入1月份,受春节和天气的影响,菜篮子总体价格上涨,但涨幅不大,仅为4.4%。大类中的水产品、蔬菜、水果价格上涨,豆制品、粮油价格平稳,肉蛋禽价格轻微下降。蔬菜中绝大多数品种价格出现上涨,小部分品种价格下降,其中黄瓜、西红、茄子等夏令蔬菜价格上涨幅度很大。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