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2年第2期

  • 发布日期: 2022-03-24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2年第2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图片2.png

2 总类周环比指数

从定指数看,2月份菜篮子价格小幅上涨,涨幅为1.7%;从周指数看,2月内菜篮子价格前两周波动较大,后两周平稳。


 图片3.png

3 肉蛋禽月定基指数


图片4.png 

4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肉蛋禽价格2月继续轻微下降,降幅为0.4%。其中鲜猪肉价格继续下降,降幅为6.4%,较上月降幅增加3.9个点。


图片5.png

5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2月份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涨幅为6.1%,较上月涨速明显放缓,涨幅下降12.8个点。


图片6.png 

6 蔬菜月定基指数

2月份蔬菜价格继续上涨明显,涨幅达9.2%菜价上涨主要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换季蔬菜蒜苔等新鲜上市,涨幅较大。


 图片7.png 

7 水果月定基指数

2月份水果继续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价格小幅上涨,涨幅为6.6%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牛肉价格平稳;排骨、鸡蛋、西红柿橙子等价格下降;鲫鱼、鸡肉、虾、大白菜、冬瓜、南瓜、黄瓜、土豆、茄子、西瓜、豆角、菠菜、苹果、香蕉等价格上涨。

大类中的水产品、蔬菜、水果价格上涨,豆制品、粮油价格平稳,肉蛋禽价格轻微下降。蔬菜中绝大多数品种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少部分品种价格下降。

2月份,受春节和天气的影响,菜篮子总体价格上涨,但涨幅不大,仅为1.7%,春节对“菜篮子”价格影响较小,未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从周环比指数可以看出,2月份后半月“菜篮子”价格回落,春节对农副产品价格的影响在消退。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