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2年第8期

  • 发布日期: 2022-09-23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2年第8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菜篮子价格在7月份大幅上涨后,8月份继续上涨涨幅0.8%,较上月涨幅下降6.4个点;从周环比指数看,8月内菜篮子价格波动较大。

图片2.png 

2 肉蛋禽月定基指数


图片3.png

3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肉蛋禽价格在7月份快速上涨后,8月份出现回落,降幅为0.7% 其中主要表现为鲜猪肉价格下降,较上月下降9.2%

 

图片4.png 

4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水产品非生产高峰期,市场供应整体趋紧,水产品价格在8月份继续保持上涨的势头,幅度为9.4%


图片5.png 

5 蔬菜月定基指数


蔬菜价格在7月份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后,8月份价格下降,降幅较大,为9.8%。从周环比指数看,在8月份内,蔬菜价格前期波动较大,后期平稳。

 

图片6.png 

6 水果月定基指数

7月份水果价格出现上涨后,8月份价格转而下降,降幅为3.8%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牛肉、鸡肉、鸡蛋、鲫鱼、虾、长豆角、黄瓜、茄子、苹果、橙子等价格上涨;排骨、南瓜、大白菜、茄子、西红市、土豆、冬瓜、菠菜、西瓜、香蕉等价格下降。大类中的水产品价格上涨,蔬菜、肉蛋禽、水果价格下降。8月份气温逐渐下降,绝大部分蔬菜品种价格回落,菜篮子整体涨幅有所收窄。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