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2年第11期

  • 发布日期: 2023-01-03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2年第11期)

图片1.png

图1 总类月定基指数

图片2.png

图2 总类周环比指数

    11月份菜篮子价格轻微上涨,仅为0.3%。从周环比指数看,11月内菜篮子价格呈现快速上涨之后持续下降态势。

图片3.png

图3 肉蛋禽月定基指数

图片4.png

图4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11月份肉蛋禽价格继续轻微上涨,涨幅为0.2%。其中鲜猪肉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涨幅为3.7%,较上月涨幅下降2.8个点。


图片5.png

图5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受需求量上涨影响,水产品价格在连续3个月下降后,11月份价格出现小幅度上涨,涨幅为3.1%。

图片6.png

图6 蔬菜月定基指数


    蔬菜价格在11月份继续小幅度下降,降幅为7.4%。从周环比指数看,受气温等因素影响,11月份内蔬菜价格波动较大。


 图片7.png


图7 水果月定基指数

    水果价格11月继续保持下降的势头,但降幅很小,仅为1.2%。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牛肉、鸡肉、虾价格平稳;排骨、鸡蛋、南瓜、黄瓜、土豆、西瓜、香蕉等价格上涨;鲫鱼、大白菜、茄子、西红柿、长豆角、冬瓜、菠菜、苹果、橙子等价格下降。大类中的粮油、豆制品价格平稳,蔬菜、水果产品价格较小幅下降,肉蛋禽、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总体来看,11月份菜篮子价格较为平稳,大类和小类中均未出现大幅涨跌情况。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以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