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2年第12期

  • 发布日期: 2023-01-18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2年第12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12月份菜篮子价格轻微上涨,仅为0.4%。从周环比指数看,12月内菜篮子价格平稳。

图片2.png 

2 肉蛋禽月定基指数

图片3.png 

3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12月份肉蛋禽价格继续轻微下降,降幅为0.2%其中鲜猪肉因近期供应量较多价格以降为主,降幅为5.2%

图片4.png 

4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12月份水产品因需求量上涨价格继续保持小幅度上涨,涨幅0.8%

 图片5.png

5 蔬菜月定基指数


因天气、生产等因素影响,蔬菜价格在12月份小幅上涨,涨幅为6.1%。从周环比指数看,在12月份内,蔬菜价格波动稍大。

 

图片6.png 

6 水果月定基指数

水果价格在连续几个月下跌后,12月份出现小幅上涨,涨幅为4.4%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牛肉、虾、南瓜、黄瓜、土豆、长豆角、菠菜、西瓜、香蕉、橙子等价格上涨;排骨、鸡蛋、鲫鱼、大白菜、西红柿、冬瓜等价格下降。大类中的粮油、豆制品价格平稳,肉蛋禽价格小幅下降,水产品、水果价格幅上涨。12月份菜篮子价格总体平稳,大类和小类中均未出现大幅涨跌情况。预计1月份随着农历春节临近,菜篮子价格整体或会保持上涨态势。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