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3年第2期

  • 发布日期: 2023-03-24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3年第2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图片2.png      

2 总类周环比指数

 

菜篮子2月份价格轻微上涨,涨幅为0.7%。从周环比指数看,1月内第一周因春节效应菜篮子价格下降较大,后三周基本平稳。

图片3.png 

3 肉蛋禽月定基指数

图片4.png 

4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肉蛋禽价格2月份继续表现小幅下降,降幅为1.3%,其中仍以鲜猪肉价格下降为主,月环比下降18.6%。

图片5.png 

5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水产品价格连续4个月表现上涨2月份涨幅较小,为4.1%,较上月度涨幅下降7.5个点。

图片6.png 

6 蔬菜周环比指数


2月份蔬菜价格较大幅度上涨,涨幅为9.8%。从周环比指数看,受节日效应和季节性因素影响,1月份内,蔬菜价格第一周波动很大,后三周基本平稳。

 图片7.png 

7 水果月定基指数

2月份水果价格尽管继续呈现上涨态势,但涨幅轻微,仅1.2%,较1月份涨幅下降13.3个百分点。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虾、鲫鱼、南瓜、大白菜、茄子、西红柿、土豆、冬瓜、菠菜、苹果、西瓜等价格上涨;鲜猪肉、排骨、牛肉、鸡肉、鸡蛋、黄瓜、香蕉、橙子等价格下降。大类中的粮油、豆制品价格平稳,肉蛋禽价格下降,水产品、蔬菜、水果价格上涨。随着春节对消费影响的消失,2月份菜篮子价格虽有轻微上涨,但逐渐趋于平稳。本月除蔬菜大类上涨幅度较大外,其他的无论大类还是小类,价格涨跌幅度都很小。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