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0年第十一期

  • 发布日期: 2020-12-01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0年第11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图片2.png

  2 总类周环比指数

10月份菜篮子价格继续小幅下降,降幅为1.2%。与去年的1-10月份比较,今年菜篮子价格变化走势与去年类似,但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同期。从周环比指数看,10月份的第一周波动很大,后三周波动较小,趋于平稳。

图片3.png


3 肉蛋禽定基指数

 

10月份肉蛋禽价格相较上月较为平稳。与去年的1-10月份相比,今年肉蛋禽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同期。

图片4.png


4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10月份水产品的价格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并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基本一致。

图片5.png

5 蔬菜月定基指数

 

 9月份相比,10月份蔬菜价格大幅下降,降幅为9.3%。今年蔬菜的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同期。从周环比指数看,10月内蔬菜价格波动稍大,第三、四周出现环比上涨,秋令蔬菜上市对价格的影响较大。

图片6.png


6水果月定基指数

10月份水果价格小幅上涨,涨幅为5.2%,接近去年同期。从周环比指数看,水果价格在10月份波动较小,基本平稳,这与10份基本没有新品水果上市有关。

图片7.png


7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10月份鲜猪肉价格较上月大幅下降,下降幅度为22.7%,已低于去年同期。

总的来说,10月份菜篮子产品价格与上月比小幅下降,其中肉蛋禽、粮油和豆制品价格基本平稳,水产品、蔬菜价格下降,水果价格上涨。由于秋令蔬菜大量上市,和猪肉价格下降,拉低了菜篮子总体价格,价格较上月出现下降趋势。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