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0年第十二期

  • 发布日期: 2020-12-15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0年第12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11月份菜篮子价格继续小幅下降,降幅为1%。与去年的1-11月份比较,今年菜篮子价格变化走势与去年类似,但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同期。从周环比指数看,11月份的价格波动较小,呈平稳小幅上升态势。

图片2.png 

2 肉蛋禽定基指数

 

11月份的肉蛋禽价格继续小幅下降。与去年的1-11月份相比,今年肉蛋禽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同期。

 

图片3.png 

 

3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8月份至现在,水产品的价格一直呈现下降的趋势,11月份继续下降,低于去年同期。

 图片4.png

4 蔬菜月定基指数

 

图片5.png 

 

                        5 蔬菜周环比指数

 

8月份以来蔬菜价格持续下降,11月份较上月下降3%。今年蔬菜价格普遍高于去年同期。从周环比指数看,11月内蔬菜价格波动较大,这与冬季天气变化关系较大。

 

图片6.png 

6 水果月定基指数

 

图片7.png 

7 水果周环比指数

11月份水果价格大幅下降,降幅为12%,但仍高于去年同期。从周环比指数看,水果价格在11月份后三周一直上涨,且幅度较大。

 

 图片8.png

 

8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受供求关系影响,11月份鲜猪肉价格继续下降,降幅为14.5%,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总体来说,11月份菜篮子产品价格较上月小幅下降,其中粮油价格平稳,肉蛋禽、水产品、蔬菜、水果、豆制品等大类价格都小幅下降。受天气影响,蔬菜价格波动较大,但总体呈现下降趋势。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