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1年第1期

  • 发布日期: 2021-02-24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1年第1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1月份菜篮子价格继续上涨,涨幅为7.8%,增幅高于上一月份。从同比指数看,今年1月份的价格略高于去年同期。

图片2.png


2 肉蛋禽定基指数

 

去年12月份,肉蛋禽的价格开始出现上涨,1月份的肉蛋禽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涨幅整体小于上月份

图片3.png


3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从去年7月份以来,水产品的价格比较平稳,春节效应带动消费影响,进入1月份,水产品的价格大幅上涨,涨幅为21%。

图片4.png

4 蔬菜月定基指数

 

图片5.png


5 蔬菜周环比指数

 

1月份蔬菜价格持续上涨,部分鲜菜因供应趋紧涨幅较大,蔬菜整体涨幅为24.4%。从周环比指数看,1月内蔬菜价格波动较大,超过5%。

图片6.png


6 水果月定基指数

1月份水果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涨幅为5.3%。从周环比指数看,水果价格在1月份内较平稳。

图片7.png

7 粮油月定基指数

去年12月前粮油价格整体较为平稳运行,进入12月份后价格出现连续上涨,主要是面粉零售价格快速上涨,1月份涨幅较大,为15%。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牛肉、鸡肉、排骨等价格平稳;西红柿、黄瓜、橙子等价格小幅下降;鲜猪肉、虾、鲫鱼、鸡蛋、紫茄子、土豆、冬瓜、大白菜、南瓜、菠菜、香蕉等大幅上涨。

临近年关,1月份菜篮子产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中水产品、蔬菜、粮油等大类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肉蛋禽、水果、豆制品价格小幅上涨。受节日效应影响,蔬菜价格波动较大,呈现快速上涨趋势。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