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1年第3期

  • 发布日期: 2021-04-16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1年第3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在菜篮子价格经历过1月上涨2月回落之后3月份表现反弹小幅上涨,较上月涨幅为0.7%。从周指数看,3月份菜篮子价格基本平稳。

图片2.png 

2 肉蛋禽定基指数

 

肉蛋禽的价格在3月份继续下跌,跌幅为0.9%,基本回到去年的平均水平。

 

图片3.png 

3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水产品在进入去年12月份后,价格一直上涨,3月份继续保持上涨态势,涨幅为8.6%。

 

图片4.png 

 

                        4 蔬菜周环比指数

 

3月份蔬菜价格继续下降,降幅为9.3%。从周环比指数看,3月内蔬菜价格波动较大,首周快速下降,随后波动式上涨。

             图片5.png

 

5 水果周环比指数

3月份水果价格继续上涨,涨幅为9.4%。从周环比指数看,水果价格在3月份前3周较平稳,第4周变动较大。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排骨、牛肉、鸡肉等价格平稳;鸡蛋、基围虾、南瓜、西红柿、黄瓜、冬瓜、土豆、菠菜等价格下降;鲫鱼、大白菜、苹果、西瓜、橙子、香蕉等价格上涨。

进入3月份,菜篮子产品价格有跌有涨,其中肉蛋禽、蔬菜等大类价格小幅回落,水产品、水果、豆制品、粮油等大类价格上涨,菜篮子总体价格趋于平稳。随着春节消费效应的消失,以及大量春季蔬菜的上市,预计菜篮子价格将会回落。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