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1年第4期

  • 发布日期: 2021-05-21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1年第4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图片2.png

    2 总类周环比指数

菜篮子价格在3月份小幅上涨后,4月份价格出现了下跌态势,降幅为1.9%。从周指数看,4月份菜篮子价格波动较大。

图片3.png 

3 肉蛋禽定基指数

 

肉蛋禽的价格在春节期间上涨后,随后连续下降,4月份降幅为0.9%,与上月跌幅均衡。

图片4.png 

4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水产品在进入去年12月份后,价格一直上涨,4月份水产品的价格继续上涨,但趋势变缓,涨幅为0.9%,较上月涨幅降7.7个百分点。

图片5.png 

5 蔬菜月定基指数

 

4月份蔬菜价格大幅下降,降幅为22.2%。本地菜纷纷上市,市场供应量集聚增加,大幅缓解供应,价格下降趋势较明显。

 

图片6.png 

6 水果月定基指数

图片7.png 

7 水果周环比指数

水果价格在连续多月上涨后,4月份出现大幅下降,降幅为15.6%。从周环比指数看,水果价格在4月份内变动较大。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4月份鲜猪肉受生猪带动影响价格大幅下降,降幅为18.3%排骨、牛肉等价格平稳;鸡肉、虾、南瓜、大白菜、黄瓜、茄子、西红柿、冬瓜、苹果、香蕉等价格下降;鸡蛋、鲫鱼、土豆、菠菜等价格小幅上涨。

进入4月份,许多农副产品品种价格下降明显,少数品种价格上涨,菜篮子总类价格呈现下降态势。随着大量应季蔬菜的上市,预计菜篮子价格将会继续回落。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