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菜篮子指数

2021年第5期

  • 发布日期: 2021-06-24
  • 来源: 阳光物价

宿迁市区菜篮子”价格指数月度情况简报

2021年第5期)

图片1.png 

      1 总类月定基指数

5月份菜篮子价格继续下降,相比4月份跌幅上涨2.2个点。从周指数看,5月份菜篮子价格波动较大。

图片2.png 

2 鲜猪肉月定基指数

 

肉蛋禽的价格在春节期间上涨后,价格出现连续五个月下降,5月份降幅为0.7%,已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其中鲜猪肉的价格大幅下降,降幅为18.3%。

 图片3.png

 

3 水产品月定基指数

水产品价格从去年12月上涨以来,5月份首次出现了下降,降幅为9.7%。

图片4.png 

  4 蔬菜周环比指数

 

5月份蔬菜价格继续下降,降幅为3.4%。从周环比指数看,5月内蔬菜价格波动很大,接近5%

 图片5.png

 

5 水果月定基指数

因大量水果季节性生产缘故,5月份水果价格继续下降,降幅为12.2%。

从各小类的月定基指数看,鸡肉、苹果等价格平稳;牛肉、鸡蛋、鲫鱼、菠菜等价格上涨。排骨、虾、南瓜、西红柿、大白菜、黄瓜、茄子、冬瓜、茄子、土豆、长豆角香蕉、橙子等绝大多数农副产品价格下降。

进入5月份,菜篮子产品中许多品种价格下降明显,大类中粮油价格小幅上涨豆制品价格基本与上月持平其他各大类价格均明显下降小类中绝大多数蔬菜和水果价格下降,导致菜篮子总类价格下降。随着天气转热,大量夏季蔬菜和水果的上市,预计6月份菜篮子价格将继续保持回落。

注:本期价格指数计算是2019年1月数据作为基期。

(市发改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